Translate:

Total Pageviews:

Featured Post:

The Obstruction Case and Troubleshooting in the Piping of Refrigerant System for Air Cooler Type.

冷風式冰機冷媒管道 内 的 堵塞與清除 Machine/Equipment: Refrigerator System Maker/Manufacturer: (General) Type and Model: For R404a Air Cooler Units 民以食為天 , ...

2021年6月27日

我進入了長榮海運 (2/7)


ST-002 (2/7) 我進入了長榮海運

原著:

田文國
台灣海洋大學商船系兼任教授、輪機工程博士、輪機長、驗船師。


在大貿商運公司已任職大管輪超過三年後,我於1980年當年(1980)11月放榜考取輪機長執照,原公司李人事主任天斌即來電告知準備上船接(新任職)輪機長。

然而於1222日經友人介紹引見長榮陳輪機長甘泉,到長榮海運面談。
(當年長榮誘人的高待也確實遇吸引了我。)
由於我以前沒有貨櫃船及輪機長實務的經歷,所以那時船員課副科長一新其助手李錦文大副告知我要訓練一下, 說:

先委曲任職大管輪,表現一下, 亮個二手讓公司見識後….
可能1~2個航次表現得好後便可升任輪機長。
(還給看當年公司船員名單中巴拿馬註冊船中,有幾位拿輪機長證書都還在就大管輪職位)

於船務部及與工務部林副理漏枝面談過後,船員課即給我確實的條件是任職大管輪
還說:只要海員手冊(黑皮書)一轉進公司後便立即起岸薪。

要知當年長榮大管輪薪資美金$1,500;還比(原)大貿商運輪機長還要高出將近一倍。
當下我立即將海員手冊(黑皮書)轉進長榮;公司也立即派定5天後1227日到高雄上V型船『長勇輪』(Ever Valiant)任職大管輪


 

我到大貿商運公司取回我的海員手冊
當年我任職大貿商運公司已五年,公司就在松江路
141號,離長榮的松江路63號很近,離開長榮後趕到大貿商運,我永遠無法忘懷當人事主任
天斌,見到我後興奮的恭喜我考取輪機長,並已準備安排接任輪機長一職。但我卻告知想轉到長榮海運。
他驟驟眉頭,告知我要離開公司一事他作不了主,立即安排我即刻去見總經理。
見到總經理子元,當他得知我想離去一事後….
他只問我一句:長榮給我多少薪水?
我據實回應後,王子元總經理嘆口氣,搖搖頭,告知大貿商運付不起這個待遇….
(他也知道當時肯定已留不住我了)
也就說道:如果在長榮工作感覺不滿意,那隨時回來!
大貿商運的大門永遠是為我開着的。
隨即讓
主任將我的海員手冊歸還。 

長榮海運見到手冊後隨即告知,5天後準備上船。

[照片2] 『長勇輪』航行於巴拿馬運河
(長榮集團提供)

『長勇輪』航行台、韓、日、美西、美東鐘擺線後原路返台,一航次準時80天。
等二航次返台後,公司方面船員課對我的承諾卻隻字未提。

是實上陳
輪機長甘泉那時已調他職,也萬分感激他百忙中抽空上船來.
說了句蠻讓我窩心的一句話:
老弟你的事我一直銘記在心上,
但當權派一直都不聽我的,對你的升遷只得對你說抱歉了。
我當時除了報以苦笑外,也只有謝謝他了。

(1/7)
~~ 待續 ~~

※ 編者按:全文來自田教授文國先生的個人回憶實無意涉及任何糾葛與利益。
本版小編亦基於尊重創作及鼓勵學子原則而登載之
~ 歡迎所有評論與回應 ~



Merchant Ships Engineering Club

商船輪機

 

Breakdown Rescues • Management Plan • Technical Data
故障救援技術資料•管理規劃

 

MerchantEngineClub@gmail.com

 

 

1 則留言:

Merchant Ships Engineering Club 說...

2021/7/02 原作者申請錯字更正:
大茂商運當年人事主任為李天斌,文中李慶彬係筆誤,特此告知網站並致歉.

MOST VIEWED ARTICLE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