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:

Total Pageviews:

Featured Post:

The Obstruction Case and Troubleshooting in the Piping of Refrigerant System for Air Cooler Type.

冷風式冰機冷媒管道 内 的 堵塞與清除 Machine/Equipment: Refrigerator System Maker/Manufacturer: (General) Type and Model: For R404a Air Cooler Units 民以食為天 , ...

2021年6月25日

上船還自帶電腦及印表機的台灣輪機員 (1/7)

ST_002 (1/7) 上船還自帶電腦及印表機的台灣輪機員

原著:

田文國
台灣海洋大學商船系兼任教授、輪機工程博士、輪機長、驗船師。


電腦的應用於今猶如家電, 但於1989那個年代可就非比尋常了。
本文是我個人主觀的認知, 在此要先聲明一下:
觀念雖不一定完全正確, 但可以確認的是.
當時的我, 的確沒有見過有任何船員自己帶專用電腦上船。
我乃於1980年考取輪機長, 接著是幹滿將近五年的輪機長,然後再返校進修。在此期間,我發現當時長榮海運許多管理階層以及操作級船員,大部份都不太了解電腦。
大學四年(1985~1989)除學習輪機動力的理論等基礎外也把實務弄通了。
198965日畢業,610日我即信心滿滿地, 帶著笨重的電腦及印表機於基隆港上了長生輪 (M/V "Ever Vital")

[圖1] 長榮海運長生輪1200TEU(與長勇輪)同型貨櫃船。
(長榮集團提供)

(1/7)
~~ 待續 ~~


編者按:全文來自田教授文國先生的個人回憶, 實無意涉及任何糾葛與利益
本版小編亦基於尊重創作及鼓勵學子原則而登載之
~ 歡迎所有評論與回應 ~



Merchant Ships Engineering Club

商船輪機

 

Breakdown Rescues • Management Plan • Technical Data
故障救援技術資料•管理規劃

 

MerchantEngineClub@gmail.com

 


沒有留言:

MOST VIEWED ARTICLES: